神兔二象性

突突突

员工番外(10)

 记不得序号了,随便排一下 😣


一:

今天,营业结束后的恐怖屋来了一个混着人群进来的小鬼,小小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了。

说是小鬼,其实只是一段执念,在鬼气萦绕的恐怖屋里,似乎下一秒就要消散。

能力强大的鬼都躲到一边,生怕自己影响到她。

“你是?”陈歌蹲在她的面前。

她好像没有听见,没有生气的黑色眼珠在看见童童脖子上的手机时亮了起来,像活着一样。

“你要找我帮忙?”

她点了点头,努力的开口说话:

“我当时在学校对面吃饭,还在和妈妈打电话说这家的麻辣烫很好吃,突然感受到了剧烈的晃动,一抬头,天花板就落下来了。

我死了之后,就在那一片飘荡,我没有什么害人的想法,因为妈妈和我说要做一个温柔的女孩子。

但是当我的尸体被找到的时候,我看见她像疯了一样扑在我的尸体上哭喊,我就飘在她的身旁,想为她挡一挡那天的大雨。


后来,她就一直对着我的聊天框发微信:

宝贝,今天做了你喜欢吃的盐焗鸡。

宝贝,今天是你二十岁的生日,生日快乐,妈妈爱你。

宝贝,妈妈想你。

偶尔也会给那个聊天窗口打视频,然后等待着对方无应答到结束。


我好想和她说一说话啊。

我遇到了一只鬼,他说院长告诉他,这里有一个可以用手机联络沟通的鬼,你可以不可以帮帮我,我快要消失了。


大家都沉默了,童童拿出手机:“你要我说什么。”童童抱着手机,对着那头打开了微信窗口,:“但是她可能会害怕。”


“不会的,她是我妈妈呀。 ”


对方的头像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她还是用我的照片当头像,明明很难看,她还一直不换。”

小鬼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起来,用最后的力气写着话。

--------------------------------------------------------------------

含江的某个老式小区里,那个永远不会亮起的头像闪烁了起来,她不敢相信的打开聊天框:


妈妈,我是安安。

不要为我难过,我现在要去天堂啦。

谢谢你成为我的妈妈。

                              ——《对方正在输入中》


题外话:

这段灵感来源于前几天的长沙医学院的事情,同样是大学生,感觉很心痛。

今天是汶川地震14周年纪念日。

愿逝者安息,天堂没有病痛。


二:

无头女鬼的甜品屋生意蒸蒸日上,关于她和那个经常来买甜品的乐园员工的八卦也在女鬼们中被传播的很开。(前情见愚人节番外五)

“我听说,今天那个男生又去了,付钱的时候还给你留下了表白信。”

陈雅琳和段月围着无头女鬼,好奇的询问着。

“我们那天去帮忙,还听见那个男生说想约姐姐吃饭。”

一旁樱红和樱白也好奇的谈论着。

无头女鬼把头埋在怀里,可耳朵却偷偷红了起来。


傍晚,咒女找到她,交给她一段细细长长的绷带:

去和他约会吧。

她用绷带把头接回脖颈上,还摇了摇脑袋。

西郊游乐园里,他走到熟悉的无人甜品店,第一次看见了她,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他们聊了很多,一起对着天空许愿,他看着她的眼睛,说里面有比天空更闪耀的星光。

午夜到来,无头女鬼感觉自己的脑袋有些支撑不住了。


“闭上眼睛。”

男孩顺从了,她拿下摇摇欲坠的脑袋,对着他的额头亲了一下。


“明天见。”

                              ——《无头女鬼的约会》


三:

今天是乐园的超级英雄主题活动日,到处都是拿着超级英雄手办的小孩子。

巨大的钢铁侠站在乐园的门口,发布了拯救世界的任务:

寻找超级英雄并和他们合照。


吵着要进鬼屋的小孩陈歌倒是见怪不怪了,但这个小男孩看着却有点过于正常了。

“我来这里寻找超级英雄!”

“小朋友,这里是鬼屋,是不会有超级英雄的。”

“就在这里,我能感觉到。”

他妈妈过来拉走了他:

“不好意思,他很小的时候我们带他来玩过一次,他迷路了差点被人拐走,后面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坐在地上,之后就一直念着要来这里找到那个救他的人,可那里根本没有人去过,只有一个破破烂烂的布偶。”


傍晚,游乐场要闭馆的时候,陈歌又看见了那个男孩。

他手里什么都没拿,其实很多扮成超级英雄的员工就在周围,可是他没有和任何一个人拍照。

他一脸坚持,又跑到恐怖屋门前,让陈歌都有点怀疑这个小孩了。

他带着男孩进了鬼屋,却发现他一路跑到了那个破布偶面前,里面寄居着罗若雨的灵魂。

他看着那个娃娃,怯怯的看着陈歌:

请问,我可以和她拍照吗?

          ——《你是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四: 

前情见番外一二

又到了母亲节,童童还是像以往一样给妈妈订一束康乃馨。

白龙洞隧道里也很热闹,蜘蛛男孩的的狗狗们都围着他和他的妈妈。

红雨衣的孩子小蓝在通灵鬼校读书,也寄回来了祝福的明信片,歪歪扭扭的笔迹被大家一致评为陈雅琳亲传子弟。

门楠回了第三病栋,在那扇到现在都没修好的窗户门口,他在母亲的照片面前,放上一些好吃的甜点。

樱红和樱白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祝福妈妈的新歌,获赞无数。


在血色之门的后面,浓雾翻涌的孤岛,在巨大黑潮里,鲸翼的背上开出了美丽的花。

                          ——《爱生活,爱妈妈》


五:

一切尘埃落定之后,诅咒医院变成了一个温暖而治愈人性的地方。

孙医生也开始和医院的漂亮小护士约会了,可是依旧状况不断。


精心挑选的约会衣服在洗完竟然掉色了,

制定好的野餐计划却赶上突降暴雨,

准备好的礼物在路上被小偷偷走了,

因为莫名其妙的堵车而没能赶上电影的开场。


但是每次她都面对懊恼的自己开心的笑一下:院长,你倒霉的样子好可爱。

今天是她最喜欢的爱豆鬼的演唱会,一票难求,她等了很久。

可在到了演唱会门口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票落在家里了。

旁边的孙院长笑了一声,过了一会,爱豆鬼宣布音频设备出现了问题,演唱会延期了。

今天的诅咒用完了,接下来去哪儿,游乐园还是海洋馆?

               ——《孙院长的奇妙恋爱物语》


(OS:日常迫害爱豆鬼了属于)


六:

小小寄居的那个人偶身上的衣服已经很破旧了,再加上她总喜欢跟在游客后面到处跑,偶尔会被不友好的游客丢到一旁,因此,陈歌打算找些布料给她做些新衣服,一旁的张雅也在帮忙。


可爱的坠着蕾丝边边的洛丽塔,

潮流的工装外套,

像汉服一样飘着流苏的长袖裙,

活泼朝气的JK制服。


两个人开始给小小换上不同的风格衣服,张雅喜欢那件jk制服,陈歌觉得白色的裙子最好看。

穿着破破烂烂衣服的小小,摇摇晃晃的选择了酷酷的哥特披风。

       ——《换装小游戏?带娃日记!》

评论(7)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