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兔二象性

突突突

竞乙:我在T1青训那些年(7)

  #### 

  2020年背景

  ####


  有的时候金教练也挺疯的,我们上场那把打的是geng,上下路是canna选手、teddy选手和effort选手,大家都有些沉默,至于心里是不是在觉得自己倒霉,我不知道。昨夜的训练赛效果很好,希望可以安慰到他们。


  和geng的比赛时间是下午五点半,我们在午后就出发了,教练带着所有的队员,越靠近LOL PARK,我们的车就越难开进去,粉丝围在路的两旁,隔着车窗我听不清楚他们的话,只能看着他们情绪不一的脸,监督让我们下车。


  停车,开门,我看着队友们快速走过拥挤的街道。


  文炫竣拿着他的外设,把我的包背在身上,又伸出手来拉我,T1的黑色队服,背后的红色队标和写着“ONER”的ID,真的很称他。


  我摇了摇头,看了眼窗外。


  【我自己走就好了。】


  他点头,眼神流露出关切的神色。


  我回他一个微笑。


  我下了车,被车窗隔断的声音争先恐后的塞进耳朵里,果然没什么好听的话。


  李相赫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我的左边,他的右手轻轻碰了一下我的指尖,我抬头看他,依旧是没什么情绪的眼神,却让人感觉安心。


  我不紧不慢的走着,李相赫亦步亦趋的跟着。嘈杂的声音在他站在我的身边时慢慢变小,我忽然就什么都不怕了。


  “谢谢。”我小声的说了一句。李相赫笑了一下,和我说加油。


  canna选手在和辰成哥在solo,effort选手在刷手机。


  文炫竣靠在椅子上,盯着天花板发呆,我拍了下他,在永远喧闹的LOL PARK里,也存在着很多安静昏暗的角落,我带着文炫竣去了个没人的地方。


  “你很紧张吗,中午也没怎么吃。”我从口袋里拿出零食递给他。


  文炫竣接过我的巧克力,点了点头,他知道瞒不过我。


  在T1 academy的时候,我们三都是会紧张的类型,所以才会留下那么多同步嚼口香糖的镜头。但今天,我好像失去了紧张感,我被别的情绪填满,像将那个胆怯敏感的宋清元打碎重塑,又嵌入一块勇敢的特性。


  补充我的,是一定,一定要和文炫竣拿下胜利的决心。


  “炫竣呐,要靠着我吗?”


  我踮起脚尖,以往都是我半真半假的说紧张,然后不讲道理的霸占他的肩膀,但今天,我很想让他依靠我。


  文炫竣没有靠过来,而是把我揽进他的怀里。


  他的身体很烫,如同将炽热的情感烧成一团火塞进胸膛,我们的焦虑和紧张感被一点点融化。


  他总是那么不擅长表达,但是没关系,我拥有解读文炫竣的能力。


  他在想,宋清元的肩膀不是用来依靠的,只需要承担他双臂的重量就可以。


  在lol park的后台里,晦暗不明的灯光下,


  被世界丢弃的角落,拥抱着自己的全世界。


  调试完设备,跟着彩排的流程过一遍,我让文炫竣去休息,自己留在场馆的位置上,开了把自定义。


  熟悉的键位和如同肌肉记忆般的连招,我沉溺这种快感,没有留意geng队员的声音。


  他们的中单过来,想要和我solo,表情有些不自然,我想这应该不是郭普成自己的主意。


  “我不打。” 我越过他,看向他们的ADC选手,S7的世界冠军朴载赫,“如果是ruler选手的意思,就让他自己来吧。”


  朴载赫瞥了一眼我的名字,其他队员也是一脸看好戏的样子,看来T1调上来两个青训生,让他们觉得被轻视了,比赛没开始就心急的想要找回场子。


  “在干什么?”背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回头,是李相赫。


  他走到我背后,用手扶稳我的电竞椅,看了一眼geng的几个队员。


  刚才还在气焰嚣张的几个人,立刻低下了头。


  “打你自己的。”他的声音温柔,轻飘飘的传到我的耳朵里,像安慰又像鼓励。


  我的面前是空无一人的舞台,只有工作人员摆好的应援棒,安静的场馆只留下我键鼠的声音。


  如同置身一个孤岛,唯一的灯光打在我身上,李相赫在我身后的影子里,小声指点着我,为我打造一个绝对的安全领域。


  “差不多了,宋清元。”教了我半天对线细节的李相赫看了下表,示意我可以回去准备了。


  LOL PARK的大门打开,观众进场,我们在后台进行最后的准备,等着主持人的播报。


  战队出场,我听见主持人念我的名字:

  

  “T1 Crux”

  

  带着一种不真实感,我愣了一秒才适应这个前几天准备队服才敲定的名字。


  Crux: 南十字星座


  SKT有三颗星星,在英雄联盟电竞联赛上,没有人会不想要属于自己的星星。


  主持人稍微介绍了一下我们的履历,各种各样的声音一起响起来,吵的我直接戴上了耳机。


  在我们稳定在lck首发之后,我和文炫竣拥有很大规模的cp粉,他们把我们出道战的视频剪下来,称为cron三分钟


  这三分钟里的第一分钟是我和他开场时的各种默契的、有意或无意的对视,剩下的两分钟算是当时的即兴发挥。


  bp开始,第一把我们在红色方,没有什么特定的原因,就是投硬币输了,不过这就是今天唯一的不幸了。


  geng亮了下维鲁斯,我的眼皮跳了一下,这可不是维鲁斯的版本,他果然换了英雄。


  配合场下的笑容,又看了一眼他们的ADC,我明白了他们的意思。


  他们在嘲讽,嘲讽S7的诛神一箭,嘲讽穿着三颗星星队服的我们凑不出一个冠军,嘲讽faker替补的逆天决策,嘲讽skt的陨落。


  我看了眼我的打野:“炫竣呐,我们亮回去吧。”


  “疯了吧,宋清元。”嘴上说我的文炫竣,动作上却配合的很诚实。


  “无所谓,本来就是要出这套阵容的打算。”


  让他们看一下,他们到底在惹谁。


  文炫竣挨个点了盲僧、蜘蛛、奥拉夫,


  我在劫、瑞兹、辛德拉上停留了一下,


  这是skt的三冠中野


  他选了盲僧,我选了劫。


  现在是T1 ONER的盲僧,T1 CRUX的劫。


  这是faker选手成神之路的第一个英雄,也代表我的不平和愤怒。


  场馆的喧闹声在这一刻放到最大,起哄声混杂着掌声,我知道这场是今年夏天的绝对焦点,连国内都有很多人关注,那就闹的再大一点。

  

  我希望在比赛结束后,那些起哄和嘲笑的声音都被剔除,只给我留下胜利的欢呼。所有人,都给我看着,SKT的王朝永不磨灭。


  选完之后,我和文炫竣对视,最后一次对视。


  从对方的眼中我看到一样的情绪。


  你看,我们原本就是一样的人,披着温顺的羊皮,看谁都低眉顺眼、微微战栗,但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不是胆怯,而是蠢蠢欲动的兴奋。


  眼底下都藏着恶劣,嚣张和不计后果的疯狂。


  猎场开张,猎人入场。


  我和文炫竣在比赛的时候不会互相喊名字,沟通大多数靠简短到只有几个字的指令,因为我赌博一样以血换命的打法,容不下冗长的沟通。

  

  秒升6级的时候,对方的中单在塔下被我击杀,盲僧的W贴过来,点燃结束的时候,我还剩下20滴血。


  Frist Blood的声音响彻峡谷,士气大涨,连一向稳重的Teddy哥都打的激进了些。


  金教练虽然沉溺于宫斗,但评价队员还是很准,他说我是会改变队伍风格的选手,一不小心就会带着大家走向地狱。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毁掉T1,但绝对不是这一把。


  02年的中野在LCK的赛场上,给这个青黄不接的赛区,展现出无比强大的天赋和反应力,以及如同命运交缠,藤蔓共生的配合。


  “差不多得了,给对面的前辈留点情面吧。”之前有所顾虑的上下两路也放松了很多,甚至开始说些过分的话。


  前辈吗,那就更要干净利落的杀掉了,他们必须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


  我看了一下战绩,文炫竣的手下的可不比我轻。


  T1的第一把结束的很快,在LCK的舞台上很少能看到这么暴力的对局,场下的粉丝开始欢呼,利落的推开电竞椅,我站起来和文炫竣击掌,余光中我看到场下坐着的郑志勋,拿着他自己为我画的应援板,真好,他是我的第一个粉丝。


  中场休息,免不了的挨骂环节,我们点英雄的行为冲上了热搜,有关T1管理层的问题又被拉出来讨论,金教练很生气,问我是什么意思。


  我没有说话。


  我能有什么意思,我可不做你们宫斗行为的牺牲品。


  他骂我,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私心。


  没错,我是在为faker选手不平,我就是要用他的英雄拿下POG,赢下T1的宿敌,大家心照不宣就行,没必要拿出来吵架让人笑话。


  我理直气壮的看着他,反正闹大了,他现在也换不了我。


  他说,第一把是对面轻敌,第二把可没这么好赢。


  第二把,对面的脸色都不太好,他们ban掉了劫,还有几个我擅长的中单英雄,明晃晃的针对。


  我最后选了发条,文炫竣还是盲僧。


  这是一把运营的持久战,T1的沟通一向清晰有效,但在下野的配合失误后,开始出现了问题,geng下路的实力还是很强,发条又不是那么好单杀的英雄,中路陷入对刷的局面,打不开口子,也很难支援。


  有来有回的打了几波,前期下路的劣势开始影响全局,大龙坑决战的时候,我们的上下路很快阵亡,补完装备TP赶回来的我,和躲在草丛里的盲僧回合。


  对面在rush大龙,我们的希望全部在文炫竣的惩戒上。


  那一场比赛,在出道的第一天,我和文炫竣贡献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配合。


  后来的我其实回忆不起来我们当时到底在想什么,战况瞬间扭转的时候,我的双手在操作,脑子却不做主,只是靠着本能在相信我的打野,我再想的时候,却只记得文炫竣用他最喜欢的神拳皮肤,不带一点犹豫冲进龙坑的那个动作。


  “和我一起下地狱吧。”


  文炫竣带着我的魔偶进了大龙坑,指令冲击波配合上盲僧大招的爆炸伤害,将龙坑本就血量不佳的geng五个人瞬间打残。


  惩戒落下的音效,抢龙成功,盲僧三杀的播报轮流显示在峡谷上方,为溃败的geng敲响失败的丧钟。


  我的魔偶没有放过剩下的两个人。


  geng失误了,或许也不是失误,他们大概没想到,在经济差巨大的职业赛场,竟然有想尝试2打5的中野,会用不顾一切的打法和赌上所有的勇气,他们立刻慌了阵脚。


  我们复活赶来的队友最先冷静了下来,打赢的不仅是这场团战,也打垮了geng的气势,推翻geng水晶的时候,我觉得不真实,直到队里的前辈拉着我们去和对面碰拳。


  LCK的镜头一直跟着我和文炫竣,我们还算稳重的应对了过去,回到后台,教练组和队友一起聚过来,在奇迹般的胜利面前,所有人暂时忘记了利益勾结,大家都在欢呼,说我们是T1的英雄。


  文炫竣的眼神躲着我,我凑过去,才发现是他的眼泪在躲着我,他泛红的眼睛低垂着,埋进我的颈窝里。


  “还好赢了。”


  明明赢了比赛,打出绝对名场面 ,T1的救世主,原来还是个胆小的爱哭鬼。


  后来他告诉我,他一直都很紧张。他怕我的未来毁在他的惩戒上,害怕以后的职业生涯,不管输赢都不能再将目光投向我。


  “我们去济州岛玩吧。”


  不愿意承认自己哭过的小文老师,委委屈屈的转移话题。


  我呢,当然是答应他啦。


  采访,主持人问我ID的含义。


  我说Crux的英文意思是核心,正好对应着中路,还有障碍的意思,说起来会很帅。


  其实是因为我嫌每年送礼物都是房子很没心意,我妈就给NASA捐了栋楼,她的科学家朋友拿我的名字命名了南十字星座的一颗星星,为了采访的时候低调一点,我才去查了其他意思。


  所以和我一起采访的文炫竣在听着我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时候,没忍住笑出声。


  【我才不管,我赢了,我就是可以胡说八道。】


  文炫竣的眼角含笑,从他的眼神里我读出他的意思。


  【公主nim说什么就是什么。】


  英雄联盟是公平的游戏,输了就挨骂,赢了就拥有一切,打出绝对名场面的我们,在我还没来得及删掉那些中二动态之前,我的INS粉丝开始暴涨。各种商业活动和战队邀请函像雪花一样飞到我的手里,甚至还有geng的邀请。我统统选择视而不见。


  因为有更想去做的事情,我们请了假,准备去济州岛。


  我不明白文炫竣想去济州岛的原因,我在15年的春天去过一次。


  那里有樱花飞舞和油菜花满地的大道。


  有澄澈的海洋和明朗的天空。


  夜幕降临的时候,月亮就会出来。


  天上的月亮遥不可及,


  海上的月亮摇摇晃晃,任凭海浪如何褶皱,月亮还是挤成一团。


  我要去捞那个月亮给他。


  

-------------------------------------

tbc.

  

下章是济州岛旅游节,无关主线,唯一作用就是甜(●ˇ∀ˇ●)


评论(24)

热度(2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