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兔二象性

突突突

竞乙:我在T1青训那些年( 番外1 )

  《SeeU Jeju Island》


  晚上八点飞机,落地之后放行李,然后去城头日出峰看日出,回来补觉,下午去环岛。


  文炫竣一边给我说旅游计划,一边帮我提行李。


  “只要炫竣哥在,清元姐就会变的像树袋熊一样懒。”


  看着忙忙碌碌的文炫竣和坐在电竞椅上喝咖啡的我,忙内没大没小的说。


  崔佑齐的语气带着埋怨,他在因为我们旅游不带他的事情生气,在我答应回来陪他吃一个月抓饭之后,才勉强原谅我们。他哼哼唧唧的样子让我觉得我和文炫竣像什么狠心抛弃留守儿童的父母。


  其实我还算是独立的人,但在文炫竣身边就会变的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在看见他的时候,本能的只想靠着装傻撒娇来获得他的偏爱和关注,一步步试探他的警戒线。


  我喜欢他带着体温的外套,霸占他打完比赛的第一个拥抱,胡闹一样的让他帮我背我那挂满玩偶不过几两重的粉色背包,我让他吃蛋糕上我不喜欢的水果。


  文炫竣是个笨蛋,我想如果他的纵容可以固化,从高空往下坠,大概可以砸出一个无底洞来。他对我根本没有底线。


  登机后,文炫竣带着口罩靠在椅子上睡觉,我没什么睡意,就侧着身子看他。


  我的手顺着他的额头划过眉骨,落在他的眼睛上,还想碰他垂下来的睫毛。


  然后就被他握在手里。


  “别动。”他没有睁开眼睛,拉着我的手让我靠在他的肩膀上。


  “睡叭,一会还要爬山。”


  我调整了下姿势,动作幅度很大,却没把他晃醒,他还是保持着搂着我的姿势。


  睡着的人心跳平稳,呼吸频率可以装,但文炫竣加快的心跳声暴露了他在装睡。


  飞机平稳起飞,离开首尔的上空。

  

  我才不会叫醒他,文炫竣的胸膛比头等舱的座椅舒服多了。


  See u Seoul


  我们把行李丢到酒店就赶着深夜去城头日出峰看日出。


  刚才装睡的人毫无睡意,刚在陪着装的人却开始疲惫。


  城头日出峰是在十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位于济州岛的最东段,紧邻大海,顶部有着巨大的火山口。

  

  虽然很矮,但我爬的很困,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并肩走路,到文炫竣走两步就要等我,变成靠他又拉又拽,我才勉强走几步,到最后我往地上一躺,死活都不起来。


  我再有意识的时候,已经到了山顶。


  三面环海的汉拿山子火山,有著名的海上日出,远处的地平线透出一点朝霞,在海面上洒下微弱的光。天空从黑色变成红色,初升的旭日爬上山头,万丈霞光穿过空谷和高山,洒在我们身上。


  以上画面全部来源于文炫竣的描述,因为我醒的时候,城头日出峰已经天光大亮,说我是被日光亮醒也不为过。


  错过日出的我只能对着文炫竣拍的照片后悔,相册上我睡的不省人事,他让我靠在他的肩膀上,和日出一起合影。


  “我是怎么上来的。”


  “还能怎么上来。”文炫竣很无语,约好一起看日出的搭档爬一半山睡着,这种事放在哪都是很逆天的存在。


  “你为什么不摇醒我,还把我抱上山。”


  “我也不想抱你,但你黏在我身上了,还在说什么可以为我去死,但不会再往上爬一步的疯话。”


  “那你可以打车回去啊。”


  “明明就有100种办法不这么累的。”我小声说,伸手揉了揉他的双臂。


  “不会累啊,你又不重,窝在怀里的时候还很乖。”他说到这里的时候语气降下去,像在回忆,然后轻笑,“很乖呢,宋清元。”


  “错过日出的话,我会遗憾的。”


  “好吧,请你吃饭,什么都可以。”我回避他的目光,我这人永远学不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温柔,只好转移话题。


  虽然错过了日出,但我却不觉得遗憾,炫竣代替我看到了,所以很圆满。


  打车回了旅馆,我们各自补了觉,被一个电话叫醒后,我立刻兴奋的从床上跳了下来,套好衣服去轰炸文炫竣的房门。


  他过了好久才打开门,看到我的时候,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一副“欲西又止”的样子。


  “干嘛?”文炫竣一只手撑着门槛,我心虚的从下面钻进了房门。背对着用余光偷偷看他。


  “原来你在洗澡。”


  他应该是洗到一半,头发还湿漉漉的。这个人身材这么好真是该死,套着敞开领口的白色浴袍,水珠在他健硕的腹肌上滚动着,我顺着水滴的地心引力往下看,尽力守住不犯罪的底线。


  “我要不要先出去。”我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不用假装礼貌,你的目光已经不会再明显了。”


  他单手给我开了罐可乐,塞进我手里,然后进去把澡洗完。


  淋浴间哗啦啦的水声不安分的跑进我的耳朵里,我觉得有些热,猛猛灌了几大口可乐。


  他换好衣服后出来,我已经喝完了一整瓶,他假装没看见的偷笑。


  “你这么急着叫我干嘛,不是约了一点半吗?”


  “带你去看好东西。”


  停在大楼下面的BMW S1000RR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我走过去看了下改造结果。


  我爸按照我的意思改成粉色,在机身和轮胎上装上冷光线,不驾驶的时候就会发出忽明忽暗的蓝紫色微光,开起来的时候就会变成一道彩虹。


  机身上刻着我的游戏ID,以及我给这辆车起的名字。


  “Dreamfyre 梦火”,这是一条龙的名字。


  “这是今天的环岛工具,虽然前几天和我说工期很赶,但好歹还是在我过来之前安排好了。”


  “搂好了哦。”


  “别担心,我以前可是未成年组机车赛冠军。”


  这辆车改造过,开不快,还加上了减震器和双闪,性能顶尖的刹车和缓冲设计让她成为全韩最独一无二的一辆,即使在城市穿梭也很安全。


  他小声“嗯”了一声。


  文炫竣很诧异,他大概也想不到我什么时候学会的机车。但还是接过我丢给他的头盔,一脸把命交给我的样子,坐在我的后座上。


  其实我有很多热爱的事物,可他们都没有人分享。


  所以,在我设计这辆车的时候,就想着怎么把文炫竣骗上我的后座。


  我想从午后街头一直到灯火阑珊,让他在陆地上和我一起乘风破浪,从城头峰开始,环绕牛岛,去涉地可支,再到月汀里,这是我计划好的路线。


  呼啸的山风和机车的轰鸣里,任凭爱意缱绻汹涌。


  忘记那些平庸的烦恼的苍白的岁月,带着他一起奔赴精致而浪漫的海平线。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涯月邑。


  停下车,文炫竣去买橘子蛋糕。


  我坐在露天咖啡厅里看手机,收到了NS战队的消息,他们有意让我去打首发,他们的ADC选手还关注了我的INS,我看了下照片,长的还挺帅。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文炫竣。


  “话说,去那里的话,是可以每天都吃到零食吗?蝴蝶酥、薯条、辛拉面、玉米条、鲜虾片。”我像报菜名一样数着我爱吃的农心零食。


  文炫竣用一脸【这就能把你收买?】的表情看着我,然后站起来,去了便利店,提回来满满一袋东西。


  “蝴蝶酥、薯条、辛拉面、玉米条、鲜虾片。”


  我刚才点名的零食被文炫竣挨个塞进我手里,回过神来的时候,我怀里瞬间堆成了小山,只好侧过头看他。


  “文炫竣,小气鬼,小心眼。”


  “就小气,就小心眼。”


  “不许小气,不许小心眼。哎?”文炫竣塞了满满一口橘子蛋糕在我嘴里,结束我们像小学生一样的斗嘴。


  橘子味的清香伴着奶油的甜腻在嘴巴里融化。


  “好吃哎~”


  “那就多吃饭,少说话。”文炫竣又切下一块,往我嘴里塞。


  “噢~”【委屈.jpg】


  我把车停回去,和他沿着海岸线散步。


  路过一家网红烤肉店,门口摆着测力机挑战。


  我看中了那个玩具熊的奖品,看着需要挑战的数字,对文炫竣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我拉着他过去。


  “要参加吗,这是情侣游戏喔。”门口的服务员和我说。


  【真奇怪,你哪里觉得我们不像情侣了。】


  “情侣,要怎么做来着?”


  我看向周围牵着手挽着胳膊的男女。


  有样学样的伸手挽着文炫竣,我整个身子都挂在他身上。


  “那太好了,我男朋友很厉害的,我们要参加。”


  事实证明,文炫竣是个天生的呆子,他既没有回复我的话,也没有搂我,像个傻瓜一样站在原地,眼睛直直的看向我,然后又开始低下头笑。


  我轻轻挠了下他的掌心,请求眼神交流。


  【我演的太浮夸了吗?】


  【没有。】他摇头。


  【那去啊,我都这么说了,拿不下那个玩偶,晚上你不要上桌子吃饭。】


  我的“呆瓜男友”可能脑子回不过神,但是体力还是很好,他轻轻松松的拿下那个玩具熊。


  我甚至感觉他还没玩够,他问我要不要那个最高奖励的皮卡丘,他说,因为我想要小熊就留了点力气。


  其实我不是一定要拥有这个娃娃,拿不到也没关系。


  如你所见,我骨子里其实顽劣,直白又霸道,我只是想找个借口向别人炫耀我有文炫竣罢了。


  傍晚的时候,我们遇到一对中国情侣,他们来自广州,也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我很开心,和他们交谈起来。


  他们是英雄联盟的爱好者,经常会看职业联赛。


  他们说我和我男朋友看起来有点眼熟。


  我们心照不宣的相视而笑。


  他乡遇老乡,我情不自禁的多喝了几杯,回去路上,我有些轻飘飘的。


  文炫竣问我,第一次来韩国是什么时候。


  我说13岁,也是先来了济州岛,然后在光州待了一个月。


  那是文炫竣的家乡,他问我为什么是光州。


  我说因为那也是我爸的老家。


  文炫竣回复我,如果我在光州长大就好了,我们说不定会早一点认识。


  我低头笑,哪有这么巧的事。


  他说,万一呢,命运很神奇的。


  我没有那么相信命运,但也开始思索起他的话。


  如果在光州长大的话,或许我的韩语会更好一点,就可以更加准确的表达我对文炫竣的感觉。


  不是简单的爱呀,喜欢呀,依靠呀,而是更原始,更复杂,更深刻的情感,爱欲纠缠夹杂着灵魂契合。


  他是无论输赢都想第一眼看见的人,我贪恋带着他体温的一切东西。


  还有什么呢,你看,就连母语都难以形容。


  所以在广州和光州都没有区别。


  我人生的变化只起源于我17岁做的那个决定。


  成为职业选手,遇上他。


  他来之前,我的世界是一片沙石瓦砾的城堡,


  他来之后,如同野风过境,荒芜尽春。


  我望向他的眼睛,和无数次看过的一样。


  他的眼神藏过各种各样情绪,开心的,不开心的,兴奋的,低落的。


  此刻却像一池春水,柔软的让人只想悬溺。


  我突然意识到,在我童稚时期,尚且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我最先学会的既不是韩文也不是国语,而是广东话。


  一种带着浪漫慵懒的深情语调,天生适合唱情歌。


  熟悉的旋律立刻就被想起来,我其实不记得这首歌的名字。


  济州岛的落日开始了,我在满天云霞里为他唱歌。


  【缠住吻住春风吹住我吗?】


  济州岛的晚风缠绕着,我被微醺和爱欲绊住了脚。


  【缠住吻住郁金香是你吗?】


  我抬头凑近文炫竣的脸。


  【缠住吻住诗画歌颂爱吗?】


  我伸手轻碰他的嘴唇。


  【拍,逐幅逐幅恋爱定格。】


  “可以亲你吗?”


  我想我的脸一定红的要死,因为很烫,异常的体温一直蔓延到耳后和脖颈。


  文炫竣揽过我的腰,把我轻轻往上提,我的脚尖慢慢踮起。


  一种湿热带着淋漓的感觉传递开,如同石入湖面激起的浪,皱起的涟漪一层层冲撞着理智的岸。含着晚风的双唇分开又贴合,落日的余晖在他们分开的短暂空隙透过来,又在贴合的时候被遮挡。


  落日出现了。


  落日消失了。


  落日爬到我的脸上。


  “宋清元,在脸红呢。”


  是吗?


  是因为喝酒,还是因为红色的云霞呢。


  都不是。


  低度的烧酒不足以让我微醺,但是我却已经醉眼迷离。


  济州岛带着海风味的晚风缠绕着我,是文炫竣的眼神让我沉醉。


  我不清醒,我也不想清醒。


  我不是T1 CRUX,他也不是 T1 ONER


  我只是我,他只是他。


  我想,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那我会找到一个永恒安静的角落,然后等待他来。


  文炫竣一定会来的。


  他会越过末世的断壁残垣,躲过人潮汹涌,抵挡恐惧,丑恶 ,悲伤,绝望,来到我的身边。


  然后我们拥吻,一起走向死神的怀抱。


  你看,造物主多神奇,他发明了男人和女人,又不让他们听到彼此的心声,所以创造了美丽的海洋和云霞。


  云霞用以掩饰少女的脸红,海上的月亮却可以让人表明心意。


  所以胆怯的少女,在云霞落下,脸红的心事藏不住的时候,就去捞海里的月亮给他吧。


  我光速跑开,要他和我去海边。


  我看着海里那轮摇摇晃晃的月亮,因为醉意,我怎么样都不能把它捞进我的手中,我拨乱海水的褶皱,月亮还是安安稳稳的躺在海里。


  我有点生气,开始找其他的办法。


  “宋清元,别玩了,我们回家。”文炫竣像带小孩一样拉着我。


  “可是我还没有把月亮给你。”我神志不清委委屈屈,但还记得自己的使命。


  “我不要月亮。”他揽过我,用双手捧着我的脸,语意温柔,“你在就好了。”


  “炫竣呐,找到月亮了。”我没有理会他。


  “在哪。”


  我踮起脚,亲吻他的眼睛。


  “在这里呢。”


  再后面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的行李都被收拾好了,连贴身衣物都被叠的很整齐。


  “别看我啊,你昨晚又哭又闹的,非说再不收拾就赶不上飞机了。”文炫竣脸红了。


  “那我还说什么了吗?”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想戒酒。


  “秘密。”文炫竣提过我的行李箱。


  “快说啊~”


  他没理我,嘴角带笑的走出房门。


  “走吧,这次真的要误机了哦。”


  我猜了一路,怎么撒娇耍赖都统统无效,文炫竣一脸忌讳莫深的笑,不否认也不承认。


  直到飞机起飞。


  “下次出来旅游的时候再告诉你。”


  飞机在起飞时颠簸了几下,我本能的抓住文炫竣的手,而他也像往常一样,揽我入怀。


  SeeU Jeju Island


  -------------------------------------


  tbc.


  ##############


  本章为非主线的番外,下章开始回主线,番外会一直随机掉落。


  话说广州和光州的韩文发音也很像的哎~


  很帅的NS ADC是2022年在DK的deokdam(徐大吉)选手,NS战队是20年末才改名的,这里为了情节考虑有所改变。


  那首粤语歌的名字是卫兰的《一格格》,大家可以配合副歌部分来看~


评论(23)

热度(2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