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兔二象性

突突突

竞乙:我在T1青训那些年(8)

背景2020年


  请假回来之后,我收到了提上一队和直播的通知,提上一队因为有心理建设所以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但直播通知结结实实让我紧张了半天。


  那一年的T1直播在斗鱼,曾经作为我半个家的地方,我合理怀疑dy的年终数据因为我而多了几个点,热榜一半的主播我都认识,从各位的榜一变成同行,让我好不容易被李民衡治好的社恐病复发了。


  经理帮我注册好账户之后,我的关注数暴涨,除了LCK的各位,连LPL的选手都有很多,为了过渡,运营姐姐给我拍了个视频问答。


  首先是最被关注的国籍问题。


  “是中国人,爸妈在冠名权和国籍上各退了一步。”


  接着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包括喜欢的英雄或者关注的爱豆团体这些。


  然后问了最亲近和最想亲近的选手。


  “对内的话是我们的打野选手,最想亲近的是faker选手。”


  “哪一位打野呢,CRUX选手练习生时期应该有很多打野同伴吧?”


  我的表情从低头偷笑到嗔怪,给我们的运营姐姐传达了【你明知故问】【什么都磕只会害了你】【放过我吧,欧尼~】的三层意思。


  “我们的CRUX选手为什么突然脸红了呢?”


  我用手捂了下脸,“怎么会有这种问题啊。”


  “都会有的哦。”


  果然LCK的强度不是青训能比的,连营业强度也高出不少,运营姐姐还算贴心的剪掉了一部分,但视频放出来的时候还是引发了很大的关注。


  我的直播首秀还算顺利,只要游戏开始,身边的杂音都会消失,我享受着苦无撕裂风声的音效和对位击杀的简单快感。几把下来质疑和带节奏的弹幕都少了很多。


  “谢谢100个飞机~谢谢。”我的营业能力在运营姐姐的特训和李民衡的指导下日渐熟练,甚至可以夹着嗓子感谢礼物。


  弹幕提醒我这是LPL赛区的doinb选手。


  “啊,是doinb选手吗?”


  我切换成敬语,正好游戏匹配到。


  “有什么想看我玩的吗?”


  “乐芙兰吗,可以。”


  我锁好英雄。


  金泰相用中文打字,我用韩文感谢他。在韩务工中国选手和在华务工韩籍选手的联动看起来很有戏剧性。


  游戏开始,我没有再看弹幕,被点名的英雄还是得打的认真一点。


  顺利拿下,doinb又给我刷了一个超火,还说下次介绍crisp选手给我认识。


  我用营业声线感谢了他,对后面的话没有回应。


  【硬币哥选择了弹幕最多的方式。】


  【他还是那么会搞节目效果。】


  【哈哈哈哈哈哈,想看电竞拉郎】


  “Crisp选手吗?我和这位前辈可能有些误会,上段时间版本突变,我为了练璐璐成为韩服鬼见愁的时候匹配过一次,被pin了一路,‘怎么会有这么菜的璐璐,这位冠军辅助肯定这么想。''如果前辈有在看的话,正好道歉了。”


  doinb来看了一会就走了,我看了下手机,kkt收到了文炫竣的消息,今天的直播差不多可以结束了,我熟练的点开我的歌单,开始和大家聊天。


  如何看待【我这个年纪,爱情可以晚来,打野不行。】这句话?


  “不可以一起来吗?”


  弹幕开始刷起问号。


  【不信】


  “不信吗?”我戴着耳机轻笑,背后敲门声响起。


  “进~”还没从营业声线中走出来的我,这句话的语调听起来很像在撒娇。


  文炫竣提着外卖进来了。


  “各位,看来我的爱情和打野一起来了呢。”我关掉英雄联盟客户端,没有理会一大片全都是【是官宣吧,是官宣吧。】【秀?】【中野是这样的】的弹幕。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哦,我们明天见~”


  火速关掉了直播间,我直接瘫在电竞椅上。


  “累死我了。”我接过文炫竣给我开的水,“你笑什么?”


  “你的声线一向切换的这么快吗?”


  文炫竣还是没能习惯我营业和日常声线的切换自如。


  “我可是已经变成要努力工作的大人了,今天吃...”我的话在看到抓饭的时候卡住。“怎么又是?”


  “因为你答应陪佑齐吃一个月。”


  “今天第几天了,十三,十四?”


  “七”


  “那为什么我感觉过的很快。”


  “前几次都是我在吃。”文炫竣拆开外卖的筷子佯装打我,我缩了下脖子。


  今天的外卖比以往的好吃,听说是文炫竣对比多家的结果。


  “炫竣呐,以后我直播到这么晚可以不等我的。”


  “我不来还不知道你要播多久。”


  “认真对待大家的心意可是长大的标志。”


  文炫竣说的没错,前几天我都播到很晚,看到一排哭哭表情包的时候也会不忍心多和大家聊天,经常忘了吃饭。


  “那你怎么不陪我多聊天,我也是你粉丝。”


  他还是那么小心眼。


  “那我给你说我这几天直播的事情,我为他起了个很好的标题:《公主打工日记》”


  “好啊,公主nim”



  第二天的直播延续昨天的弹幕风格。


  【今天会有投喂表演吗?】


  “哎?”


  前几次直播,文炫竣和佑齐会来串门,他们在旁边看我的时候,偶尔会给我投喂小零食,虽然只有手在出境,但成为了直播间观众喜欢的固定环节。


  “今天没有,他们去录节目了。”我点开匹配队列,和弹幕聊天,“LOL The Next,大家可以去看看。”


  “我没有去,报名的那段时间因为不适应版本想着训练,就推掉了。”


  我和大家聊我练璐璐的那段日子,突然想起来,当时一直在教我的chovy老师,在我打完首战之后就没有联系,我当时因为赢比赛太激动,忙完采访才想起来,我应该去给为我加油的他道谢,但他已经离开了,我一直忘到了今天。


  排位匹配到的声音响起。


  “今天要补位了,哎?”


  果然想什么就会来什么,我看了下中单的ID,是郑志勋,我打字问他想要什么。


  “怎么认识chovy选手的吗?”我心虚的笑了一下,“排位经常遇见,线下在场馆也见过,他还教了我一些功能性中单的技巧,所以认识。”


  总不能说我第一次见人家就被抓到在说他坏话吧。


  我用了敬语,听起来非常客气,但我不知道,郑志勋也在直播。


  “是偶遇呢,春天的时候在烤肉店刚好遇到她在谈论我。”郑志勋同步回答了这个问题,“她说和我不熟吗?”


  郑志勋的手扶着嘴唇,读弹幕的时候笑了出声。“不熟到第一次就给我起外号。”


  与此同时有一位不知名小主播面对满弹幕的质问,在想直接下播会扣多少钱。


  “清元呐,你在听吗,这把玩打野吧。”


  我“不熟”的chovy老师发出了他的指令。


  听话的学生选择了豹女。


  【不玩盲僧吗?】


  弹幕在拱火。


  游戏开始的音效可以解决一切烦恼,只要进入召唤师峡谷就会沉浸其中的我直起身子。


  “和AI打架需要这么久吗?”中单Pin了好几次请求支援。


  “来了。”我打字互动。


  豹女的Q扎空,我直接转头就跑,只给他留下小蜜蜂哭哭的表情。


  第二波gank,我刚好到六级,窝在中路草丛里蹲对面打野。


  这次我的连招没有失误,配合他的发条杀掉了对面的中野。


  “Nice,看来我的爱情没有来,但打野还是可以到的呢。”


  “...”


  【这是什么,新cp,磕一口!】


  【电竞大三角时代?】


  【两个中单是没有结果的。】


  果然【只要遇到郑志勋我就一定会社死】的定律永远守恒,但我可以理解他的生气,所以没有解释,也没有理会多出来的弹幕。


  打完这一把,我发信息向之前忽略他的事情道歉,顺便从直播间中观察他的反应。


  他点开看了我的消息,坐在电竞椅上摇摇晃晃,却没有什么表情。


  手机亮起来。


  “看你表现吧。”跟着一个傲娇猫猫的表情包。


  下播前还是一样的环节,我放着喜欢的中文歌,和大家聊天,留意到了一个ID,基本上每天都会在这个时候来,但是既不刷礼物也不会退出直播间。


  “朋友们,今天是最后一天直播了哦,我们下个月再见吧。”


  圆满刷完时长,心中超骄傲的我准备趁着佑齐不在,偷偷摸摸点份炸鸡,却被运营姐姐拉去看直播数据。


  她夸我是个直播天才,互动的尺寸拿捏的很好,既不会带出太大节奏也不会太沉闷。


  在整理数据的时候,她在那个每天都最后来,然后待到下播走的ID上停留了一下。


  “哎?”


  “怎么了。”


  她把电脑转向我,指着这个ID说,“这是Rascal选手的小号。”


  “Gen.G的上单选手,你怎么知道?”


  运营姐姐解释说她去年在KZ工作,这个号就是她给去年在KZ的金光熙申请的。


  “因为不想被认出来,但又有想看的东西就申请了。”这是他给出的理由。


  “Rascal哥是什么样的选手?我觉得他长的很帅哎。”【八卦脸.jpg】


  “是很好的人,会照顾和救济小动物,虽然镜头上看起来很成熟,其实本人是有点天然呆的性格。”


  我一路都在回想着运营姐姐的话,但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金光熙会关注我的直播间,虽然说Gen.G的队员和T1住一栋楼,但我们的交际只有我上场的那一把,赢了之后我们去找Gen.G的队员碰拳,他还小声夸我打的好。


  这个疑问很快就得到了解释。


  T1大楼的电梯是我的倒霉之地,这次也一样灵验,我去一楼拿快递,看见Gen.G的车刚开走。


  当我拿着我的三个快递在一楼等电梯的时候,我正好碰到了往外冲的金光熙,快递拖慢了我作为职业选手的速度,我差不多可以算是被创飞,金光熙停下来,手忙脚乱的帮我拿完快递,一边道歉一边把我送到宿舍门口。


  “我真的没事了,哥可以走了。”


  “真的吗,不用去医院吗?”


  “真的,话说,哥为什么那么急。”


  金光熙这才反应过来,他的表情从担忧到着急到慌张,我想起来那辆开走的车,“你是不是有比赛要打?”


  金光熙点了点头,他平时是不会迟到的,很早就会坐在车的角落里,今天多睡了一会。


  “这帮小子,可能没有看到就以为人齐了。”


  金光熙和他们的AD选手通了电话,决定下楼去打车。


  “听说那段路很堵,他们不好掉头。”金光熙看向我,按理说他不是执意要把我送上来的话,或许还能赶上。


  “什么话,你是觉得哥能把你一个人丢在地上吗?”


  “或许我还有个办法。”


  “欢迎来到我的南瓜车。”金光熙质疑的表情在他看到我递给他的头盔时最明显,我拍了拍我机车的后座,“别担心,我之前可是机车冠军(未成年版)”


  “哥不放心也可以拒绝的。”


  金光熙看了下表,还是戴上了头盔,坐在了我的粉色机车上。


  “你这样是会被甩出去的。”我的余光撇到金光熙小心翼翼捏住我衣角的两根手指。


  “啊,那怎么办。”


  “搂着知道吗?你把我想象成大白菜、鸡毛菜、空心菜,油麦菜就好了。”


  金光熙愣愣的点头,他的表情让我相信了运营姐姐的话


  【镜头前很帅,其实很呆。】


  我假装发动引擎,还在犹豫的金光熙立刻本能的环住了我。


  “勒死我了,哥你别紧张。”


  拉扯了半天我终于上路了,呼啸的风声在耳边掠过,还有金光熙的碎碎念。


  “大白菜、鸡毛菜、空心菜,油麦菜......”


  我猜他的眼睛也是闭着的。


  “哥,可以抬头看风景的。”


  感受到背后的人动了一下,金光熙透过黑色头盔看首尔午后的风景,在全速运转的机车下,林立的高楼大厦转瞬而过,八月末的阳光为这座繁忙的都市套上明朗的滤镜,我们听不到燥热的蝉鸣,它被呼啸的风声取代。


  “看到你们的车了哦,要找他们吗?”Gen.G的队标在众多车辆里很明显,“我直接带你去LOL PARK也可以的。”


  “可以开到场馆吗?”


  我发现金光熙是个情绪外露的人,他的语气听起来很开心,看来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机车的速度,甚至还有点意犹未尽。


  “哥你是第一个坐我车这么开心的。”


  “真的吗,还有谁?”


  “炫竣无条件纵容我,佑齐一向很听我的话。上次faker选手看到我的车,在我介绍了半个小时我的安全设计后,就说要来试试,我激动的带着他开完一圈下来,他扶了下腰,让我以后也少开。”


  金光熙如同被戳到什么笑点一样,我能明显感受到他身体的抖动。


  借着这个氛围,我问了金光熙看我直播的事,他的回答是觉得我直播间的中文歌很好听,晚上rank的时候听着会很安心。


  我说可以加个kkt把歌单发他。我们停下来交换了联系方式,金光熙用的是可爱的小猫头像,倒是很符合他的性格。


  红绿灯,我们和Gen.G的车并排停在了一起,他们的小队员开窗看了看我们,我按了下喇叭,和金光熙同步把头盔推了上去,给他们打了个招呼,表情看起来十分嚣张。


  汽车的速度肯定比不上我的BMW S1000RR,迟到人士金光熙最后成功获得第一个到达场馆的成就。


  我把车停好,金光熙摘下头盔,因为动作幅度过大而把头发弄得很乱,他理了下衣服袖口,单手抓了抓头发,露出额头的时候很帅。


  我盯着看了半天,才想起来该摘自己的头盔。


  “清元呐。”


  “哎?”


  金光熙伸手,在碰到我头发的时候又缩了回去,“你头发乱了。”


  我顺着他的动作理了理头发,笑了下,两人无话。


  “那哥先进去吧,我就回去啦。”


  “嗯,不看比赛吗,可以在下面找个位置,今天我们打drx”


  “d什么x?”


  我的余光在看到郑志勋的时候认清了这个事实。


  “哥先进去吧,我会去看的。”在郑志勋过来之前,我决定先把金光熙送走。


  “下次请你吃饭。”他留下这句话就去了自己的休息室。


  我稍微按下紧张的情绪,真奇怪,每次看到郑志勋我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心跳加速,脑子里自动播放起危险派对。


  “志勋nim~”


  他拒绝我的刻意讨好。


  “是你啊,不直播的时候出来兼职做司机了吗?”他的余光瞥到了我的车,“还把我们今天的对手带来了。”


  他果然看到了金光熙,并且还在为那件事生气。


  我觉得如果我要改行,也不应该是司机,而是成为作家,代表作就是《惹猫生气的100种办法》。


  我为上次的事情道歉,打完比赛因为太激动,而忘记一直在场下为我应援的郑志勋,过了十几天才想起来。


  “‘这次真的太过分了,不会再理她了。’我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离开的。”郑志勋猫一样的眼睛看不出情绪,我像个鹌鹑一样缩着脑袋,郑志勋笑出了声,“骗你的。”


  “吓死我了。”


  “但这不代表原谅你了。”


  “嗯?”


  “你今天会留下来看比赛吧。”郑志勋指了指那边的drx的应援台,“来吧,公主nim,请为我应援。”


  “这样就行?”大脑CPU开始高速运转,我对着郑志勋说了一大串羞耻的应援词。


  郑志勋笑的更开心了。


  “和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说的一模一样。”


  “这你都能记得。”我掏出手机,打开百度,准备再给他搜个小作文。


  他抓住我准备点开搜索引擎的手,“清元说什么我都记得,记性不好的人只有你。”


  我坐在场馆前列,像个没有感情的支架,镜头扫过来的时候,就用应援板挡住脸。


  或许是应援真的有用,今天的drx发挥的很好,赛后采访的时候,郑志勋被问到关于我的问题,看来我的应援被镜头捕捉到了。


  “我们关系很好,平时以平辈相称,也会经常吃饭。”虽然说他的话挑不出什么问题,但他的表情看起来却很暧昧。


  为了避免更多误会的发生,我拒绝了郑志勋的晚饭邀请,一个人骑车回去。


  我看了下放在车前的应援板。写的时候,我自恋のchovy老师就在我的旁边全程指导,还嫌弃我画的猫不好看,自己上手补了几笔。


  “这人可能天生就是我的克星。”


  ###


  季后赛的时候我没能上场,整个夏天队伍的各种离谱操作让我们那一年没有进入世界赛,队员很早就在放假。


  青训营的各位在拿完九月和十月的AS联赛冠军后,也各自寻找出路,我们和七月份就去了Gen.G的正贤(willer)吃了烤肉。


  互相交流了未来的计划,气氛有点伤感。


  我来的时候大家还没有搬到豪华的T1大楼,而在那个设施老旧的小二楼里,2020年的春天,混合着泡菜饼和冰美式气味的训练室,此起彼伏的键盘声偶尔夹杂着暴躁的脏话,我和文炫竣姓名贴在一起的旧电脑,深夜在某个亲故的屋里,偷偷打手电煮部队锅,我会习惯性的加一大勺辣酱,把自己那份变成四川火锅,佑齐会好奇的吃两口,文炫竣一边笑一边给被辣到的佑齐倒凉水。


  这些都在我的记忆里熠熠生辉,那些画面自带的厚重力量会让我在任何时候都有面对未知的勇气。我想起那个暴雨的晚上,有人喊了一句下雨了,训练室前一秒还在rank的各位统一的跑出去,集体拯救晾晒在阳台的衣服,然后用手机拍下被淋湿全身的对方,以方便日后翻出来嘲笑。


  后来,盛夏的阳光,秋天的落叶,初冬的寒风来了,剩下的三个季节猝不及防的闯进我们的青春里,他们代替了雨。


  原来雨停了,大家就会各奔东西。


  我还是学不会告别,但是我很幸运。


  在T1决定全队放假之前,我、文炫竣和崔佑齐作为青训的各位置第一,被叫过去和主队一起吃饭,包括教练和经理都在。


  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代表他们俩和我一样,几乎明年确定可以一起进主队。虽然大概率还是替补,起码还在一起,大家都很开心。


  很快这种开心的情绪就被紧张取代,这是第一次和T1的队员吃饭,或者说,大家紧张的原因只有一个,李相赫。


  在青训时期,每天固定的复盘环节,我们的分析板上写着的宣传就是“你想和faker选手做队友吗?”


  这是一个把你某个下饭操作0.5倍拉出来公开处刑的过程,导致我看到这句话就ptsd


  但真的到了这一天,我、文炫竣、崔佑齐,大家都很兴奋。


  “当时我们三个真的很搞笑,天生笨蛋上中野,一蠢蠢一窝。”未来的我们在LOL综艺上回忆这段的时候,还会互相甩锅。


  兴奋到紧张的三个人从前几天晚上开始就吃不下饭,晚上聚餐的时候像三个极力忍耐的饿死鬼。


  配合默契的上中野低着头疯狂眼神交流。


  “你饿不饿?”文炫竣看我一直盯着那盘炸鸡。


  “炸鸡是孜然味还是香辣味的啊,年糕看起来炸的很脆,酒也可以喝吗?”满脑子食物的我捏着手里的刀叉,没接收到他的信号。


  “我们直接吃是不是不太礼貌。”佑齐拉了下我的衣角,又看向文炫竣,“炫竣哥饿吗?”


  “我也饿,我今天还是健完身来的。”


  我们的眼神对话以我和崔佑齐一脸惊恐的看着卷王文炫竣结束。


  教练和经理站起来说话,开始暖场,我们三个自我介绍之后给大家都行了礼,才开始吃饭。


  李相赫看我一直盯着那盘炸鸡,伸手夹菜的时候,故意往我这里推的近了点,我在道谢和直接吃里犹豫了很久,选择了直接开吃。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盘炸鸡的味道。”2023年的我回忆道,“相赫哥故意推给了我。”


  “其实大家都是很好的人,还会和我们开玩笑。”现在已经稳坐首发的上野说,“所以我们当天晚上回去就互相指认,到底是谁一直在煽动紧张情绪。”他们一齐抬头看我。


  “真的吗,是我吗?”我把手里的玩偶丢过去,“你们俩当时那么紧张,还得我带头动筷子才敢吃饭吧。”


  其实事实的真相不重要,那天晚上,我们吃完之后都心情很好,因为从第二天开始就放假了,我还拉上了李民衡来训练室玩。


  “我妈说这个占卜师很准,你们要不要测。”我握着手里的塔罗牌,一脸神秘的看着他们。


  “可以啊。”


  李民衡率先测试,他想算明年的情感线。


  他摆成恋人金字塔的牌阵,我拍照之后发给占卜师。


  “她说,2021年你会遇到事业和生活都契合的搭档,并且会获得稳定而长期的幸福。”


  “真的吗,有这么好?”


  我点点头。


  “下一个谁来,炫竣来吗?”


  “佑齐先来吧。”


  “你们中野这个时候都要排在一起吗?”李民衡的社牛总是会用在奇怪的地方。


  佑齐想测明年的职业生涯,他的牌阵解出来是“会小有遗憾的成功,未来会越来越好。”


  “小有遗憾,什么遗憾?”


  “无所谓啦,成功本来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崔佑齐永远这么快乐,是不会给自己徒增烦恼的小猪。


  “炫竣来吧,你要测什么,姻缘吗?”吃瓜的两个人满脸期待的看他。


  “这个结果是你先知道对吧。”文炫竣明知故问,这当然是先从我这里收到信息。


  “那我不要测姻缘,那种事还是自己把握的好。”


  他的选择和佑齐一样,牌运解出来也很像。但他在“小有遗憾”的问题上纠结住了。


  “什么遗憾能知道吗,只有知道才能去避免啊。”


  “这个应该不可以。”我摇头。


  “可是神怎么知道判定遗憾,万一是要放弃很重要的事情呢。”文炫竣盯着我的眼睛,他看向我的眼神一向很温柔,此刻又多了几种情绪。


  “不重要啦,只要结局好就够了。”


  我在心里念着自己的问题,然后抽出自己的三张。


  时间之流,最基础的牌阵。


  占卜师解的很快。


  我的眼皮也跳的很快,瞬间切换的情绪没有被任何人察觉。


  “我会平安顺遂的度过明年。”


  “大家的结局都很好呢,话说你们觉得冷吗,我有点想喝烧酒。”


  我不知道自己转移话题的速度是不是有点刻意,但他们似乎没有看出来。


  我回头的时候,文炫竣正盯着我的牌面若有所思。


  深夜,我问占卜师可以重新测吗?


  她的回复是,你的心不静,这时候占卜结果是无效的。


  无效吗?


  我盯着那些聊天记录。


  我隐藏了牌面解读的一部分。


  大家的未来都测的很好,如果是这样的结果,我就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即使我自己的结局不够完美也无所谓。


  因为我只是神的一部分信徒,


  如果真和牌面上一样,


  我只会归结于这是神对我傲慢的惩罚。


  但是没有关系,


  我最乐于接受的就是神的考验。

————————————

  tbc.

  

################ 

   

  今天早上看打野ep2笑出声被老板抓走干活了,所以更新慢了点。


  不会有任何be,只是为了剧情起伏和丰富性设置了一些矛盾点~大家可以放心看~

  

  青训篇结束啦,关键人物差不多都出现了。过渡一章,就会到21年大家都打lck的时期,我的评价是我直接把名字改成《我在lck打工那几年》,这是我最擅长的领域。(指打工(bushi))


评论(26)

热度(2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