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兔二象性

突突突

竞乙:我在T1青训那些年(20)

  《金毛纠纷调解所》


  在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上,我最喜欢两种对局。


  一种是自己使用阿卡丽,一种是对面使用阿卡丽。


  你最擅长的那个英雄,也就熟知怎么与之对线。


  就像越爱你的人,你就越知道怎么让他掉眼泪。


  在2022年的世界赛上,我拥有很多与阿卡丽的回忆。


  也命运般的,和所有爱我的人站在了对立面上。


  2022年,入围赛的第三天,乾熙哥给了我最大限度的战术倾斜,明显拥有实力差距的对局,数据面板的断层领先,早早叠满的杀人戒,和播报多次的超神战绩,CRUX这个ID在墨西哥城上大放异彩,成为南半球最闪亮的那颗星。


  去哪里打比赛自然要去吃当地的美食,干净利落的再下一城,我们全队找了个墨西哥餐厅吃塔可


  我想起去年在冰岛打S11,因为我提了一句酒店提供的塔可不好吃,光熙哥就被载赫哥骗着带我们全队去吃意大利菜。


  现在看来,应该是没吃上最正宗的,做成小船形状的薄饼裹着肉与蔬菜,玉米面的酥脆掺着莎莎酱的酸甜,生菜很好中和了烤肉的油腻,很适合做赢下比赛的开胃菜。


  洪昌贤一向话多,囫囵咬了两口饼,含糊不清的问我们,记不记得最后一场资格赛打LSB的事情。


  我递给他一瓶橘子汽水,说,“怎么会不记得。”


  高开低走的夏季赛,熟悉的一轮游让我们站在进不去世界赛的悬崖边上,从LSB手里抢下4号种子的位置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比赛开始前,我们家的上单提了一句【赢了去墨西哥吃塔可】,洪昌贤跟着说【输了就去弘大附近吃】,我在后面听了摇头笑,在准备要上场的时候,小声说【输了也别出门了,回家点外卖吧。】


  “到底为什么要讲那样的丧气话啊?”洪昌贤喝着我递的水,还要翻我的旧账。


  我举着叉子佯装打他,“你明明更紧张,还非要拉着赫奎哥的手不放。”


  “你明明也很想牵啊,都在我后面排着队呢。”他身体往后退,嘴上却依旧不饶人。


  “我...我也是头一次连着打三个BO5啊~”我被戳中心思,语气也弱下去。当时的我,确实心里忐忑,下意识地就想去找可以依靠的哥哥。


  “走错一步就进不了世界赛了,现在想起来,简直像做梦一样。”黄星勋早已习惯中野互怼的日常,偶尔会跟着说一句。


  “我们——”


  被我们反复提及的当事人金赫奎低头笑了一声,不管在哪个队都要遭遇队友竞相争宠局面的他,一副早已习惯的样子,慢悠悠的开口说,“我们啊,确实过了一个很辛苦的夏天。”


  埋头吃饭的赵乾熙也停了下来,我们互相看了看彼此,共同经历过苦难的队友不需要太多的言语,金赫奎软绵绵又云淡风轻的语气,却能撬开心中的软壳——


  我们五个人都不是生来被鲜花环绕的英雄,只是在各自人生岔路口的选择中,命运般的汇聚在了一起,又度过了一个跌宕起伏的夏天,才能坐在这里吃饭。


  夏季赛第一轮,我妈自从离婚之后就找到了生活的新乐趣,把家搬到离我俱乐部很近的地方,然后一场不落的来LOL PARK看我的比赛,虽然看不懂,但气氛组却做的很到位,如果她不举Gen.G CRUX的牌子的话我会更开心一点,怎么有妈妈不记得自己女儿在哪个队啊!


  这种情况在她结识郑志勋的妈妈后得到了改善,她终于能写对我的战队名,还能听懂某些术语,知道她的女儿每次都走最短的那条路,和对面的人打个10来分钟,然后开始满地图的找人杀。


  我打Gen.G的那把,和郑志勋中路对线,小技能穿插着平A,你来我往的换血,故意走位激进互相欺骗,草丛里都蹲着彼此的打野,拉扯了半天谁也没上当,就互相亮了个标。


  两个人场上打的难舍难分,场下我们的妈妈也聊的热火朝天,开始合起了我们的生辰八字,甚至还赶着潮流去查我们MBTI的契合度,连我们两是中单也归纳为般配的一环。


  Gen.G的夏天很强,版本契合加选手状态都很好,我打完退场去后台复盘,出去发现我妈正在和郑志勋说话,郑志勋俯身乖巧的点着头,双颊连着耳根都泛红。我妈看他的表情,不像是在看我的本场对手,倒像在看她失散多年的宝贝儿子。


  好嘛,我不仅输了比赛,现在连妈都不是自己的了。


  故意皱着眉板着脸的挤进了他们两中间,把我妈拉走,顺便回头挥手给刚打赢我的郑志勋来一拳,他也不躲,只低着头在笑。


  我妈自觉忽略了我,哄我说晚上回家煲汤给我喝,和经理发了消息,我便赶着回家喝银耳杏仁雪梨汤,夏日的闷热、比赛的压力、换季带来的身体不适都在这碗汤里得以缓解。


  我问我妈:“打算收徒弟吗?”


  “把你手艺传遍世界吧,这样我去哪打比赛都能喝到了。”


  赵女士敷着面膜的脸,隐隐露出一两分骄傲的神情来,说“周末放假,可以喊你最喜欢的朋友来家里吃饭,我煲汤给你们喝。”


  “真的吗?”掐着表准备回基地训练的我,关门之前又折返,“那有饭吃吗?”


  “当然。”她被我逗笑,“你们来,我喊阿姨做广东菜。”


  收到肯定回答的我,回基地之后,窝在电竞椅上给文炫竣打电话,很快被接起。


  “这周放假,我妈让我回家吃广东菜~”他正在打rank,电话里传来有节奏的键鼠声,我提了提嗓子和他说:“我妈还说,要带我最喜欢的朋友来。”


  他的键鼠声开始放缓,小声的“嗯”了两句。


  “我想问,你有没有时间呀。”


  他还没有回复我,电话里的键鼠声却停了下来,应该是突然失误,被抓死了一波。


  “只是喊你吃饭,怎么紧张地游戏都不会打啦~”我在我的电竞椅上摇来摇去,教练朝我挥手,示意我去开会,“我不和你说了,你记得来,不来你以后都不要和我吃饭了。”


  放假的前几天,我们和Gen.G都有比赛,我在后台看到载赫哥,他拉住我问,“听说你妈妈邀请我们中单去家里吃饭?”


  【?】


  “你不知道吗?”朴载赫挑眉问我,“志勋已经问了我们全队到时候该怎么说话做事了。”


  我在朴载赫的疑惑表情中给我妈打了个电话确认,果然是她喊了郑志勋。


  朴载赫听不懂中文,但对我的语气也能猜出了七八,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和我说,“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应该自己叫了T1的那小子吧。”


  秉承着这两位遇上总没好事的惯例,我已经在想该怎么推掉这顿饭,看了眼朴载赫,灵光乍现想到了个好办法。


  “为了我能平安顺遂的活过周末。”我挂上谄媚的笑,“哥~要不我们周末约训练赛吧!”


  只要有比赛打,我一向都是有家都不回的。


  朴载赫无视我的绝妙提议,像一个知心靠谱大前辈一样,低头和我说,“我有个更好的办法。”


  “什么?”我直起身子,眨着星星眼看我的前队长。


  “手机给我。”


  我立刻乖巧地递上了我的手机,朴载赫在我的kkt界面划了一会,点开了某个聊天窗口,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打完了字。


  【光熙哥~周末来我家吃饭吧!】

  

  朴载赫、金光熙和我队友时期朝夕相处,百分百还原了我和金光熙说话的语气,甚至连惯用表情包都完美复刻。


  他发完消息把手机塞回我手里,面不改色地拍了两下我的肩膀,说“再加双筷子吧。”


  “阿西——”


  在我准备大逆不道地给他两拳之前,他...他跑了。怎么我和金光熙不在一个队了,还有人整天乐此不疲当红娘啊?!


  我看着手机,憋着气回到了DRX的休息室,金光熙没给我撤回的机会,他秒回了好几个感叹号和可爱小狗表情包,已经在问我妈喜欢什么样的礼物了。


  在没想到什么应对办法之前,我的置顶亮了起来,是——李相赫。


  古典派是不会用表情包轰炸我的,但他发来的消息给我本就凌乱的思绪又打上一个死结。


  【你周末,不喊我去吗?】


  我在回他【你怎么知道】和装死之间,选择了前者,因为我怕他看见已读不回。


  【那小子问到我这了。】


  我捏着手机,脑内小剧场里,小狗和小猫已经排着队地在挨我的骂,这两位见了面说话总夹枪带炮的,怎么面对这种事还能想到一块去,都要跑问队里的前辈,问也不挑个好人,朴载赫和李相赫,一个比一个心怀不轨。


  现实中嘛——在颤抖着打字回李相赫。


  【哥...来吧,但是...人...可能有点多。】


  【没关系,我不介意。】他回我。


  可以想象他此刻的样子,挂着淡笑,一本正经的样子,心里却翻着醋,听了人家一句,前辈架子也不端,队友情也管不上,还跑过来巴巴求证,语气又硬又别扭,要看看我这嘴上天天喊着【相赫哥,我是你粉丝】的人,心里到底把他当成什么。


  笑完了李相赫,我发现我还是没办法解决这件事,试探性的问躺在沙发上研究录像的乾熙哥,“周末要不约训练赛吧?哪个队都行啊~”


  “容我拒绝。”他回头,看我的表情像看什么内卷的缺心眼大傻瓜,“谁放假还总想加班啊?”


  最后的路被堵死,OK,开摆!


  一碗水我能端平,四碗水我握不住,但是把碗砸了,我宋清元还是很擅长的。


  从kkt的联系人上,我开始抓人发消息:


  【周末都来我家吃饭!】


  李民衡率先回复我,问我【111,姐,可以带人吗?】


  【你想带珉析就直说。】我回,又跟了一句【把佑齐也喊上吧,这小子爱吃。】


  目光从手机上挪开,我抬头问赫奎哥,赫奎哥皱了下眉,摇着头说“去了不知道该站在哪个弟弟那边,还是不去了吧。”


  上野准备在基地休息,我又去问赵乾熙,他说要打手游,听完全程之后还给我提建议,“要我帮你喊许秀吗?他估计很乐意凑这个热闹。”


  “容我拒绝——”


  打完比赛我又遇见了朴载赫,他看我的眼神躲躲闪闪,亏心事做多了吧!我故意逗他,便也邀请他来吃饭。


  不明所以的朴载赫面色紧张,一脸娇羞,说话还有点结巴,试探性的问“怎么还有我?”


  我假笑看着罪魁祸首朴载赫,“你敢来吗?”


  朴载赫果然摇着头跑了。


   “阿西——”载赫哥的暴风羽刃还是躲过了我的两段表里杀缭乱。


  对朴载赫连着几天的画圈诅咒,周末终于还是到了,原本简单的周末便饭,受朴载赫影响,和我破罐破摔的连锁反应,从多添一双筷子,变成了多招两个厨子。


  文炫竣很无语,他穿戴整齐收拾完准备出发,却发现四个队友和他一起站了起来。


  【怎么还有你们?】


  顶着这个疑问,他郁闷的打了车过来,坐在了我旁边,对面是和他表情如出一辙的郑志勋。

  

  旁边是抱着瓜吃的T1下路和眼里只有饭的崔佑齐,LCK全明星的二次团建,从LOL PARK里NS战队的拉面摊改到了我家的餐桌旁。


  【我很难和你解释这个。】

  

  我眨了眨眼睛,敲了两下他的手指,安抚着给他夹了一块蟹子烧卖,小声说:


  “吃吧,之前你很喜欢的。”


  余光瞥向郑志勋暗戳戳推过来的空碗,偷摸给他也夹了一块。


  “我也要。”


  “?”


  这个声音属于金光熙,他看着隔他很远的那个盘子,“清元帮我拿吧。”


  “我也有点好奇这个的味道。”郑志勋在一旁煽风点火,我瞥他一眼,看了一眼盘子里仅剩的一块红米肠,又回头去问文炫竣,“你要吗?”


  “算了,做哥哥的还是要让给弟弟。”金光熙率先放弃,“那我也不要。”郑志勋以退为进,文炫竣左右观望,犹豫摇头。


  “你们到底吃不吃呀~”崔佑齐眯着眼笑,试探性的问,“不吃我吃啦?”


  我和他眼神交汇,立刻把红米肠送进了小神王的碗里。


  “嗯?不够吗,让阿姨再做点好了。”我妈从家里的小花园里走过来问。


  我挥手说不用,李相赫在一旁偷笑,推了推李民衡的胳膊,他很上道的开始活跃气氛。


  文炫竣和郑志勋总是在暗戳戳的用餐具打架,光熙哥离得远,就夹着嗓子让我帮他拿菜,李相赫在问上菜的阿姨,刚才我抽空喝的那碗汤的做法,民衡在给珉析倒水,珉析拿着手机拍照发kkt偷笑,应该是在给赫奎哥现场直播。只有崔佑齐吃的最开心,左一口肠粉,又一口莲蓉包,吃多了还要添一口汤。


  在短暂的小插曲里,这顿饭还是安全又和平的进行了下去,并且结束的也很快。


  我把大家送走之后,李民衡发信息和我说,珉析落了东西,让我帮忙找。


  我找到后李民衡刚好折返,我们在我家的楼下相见,我问他:“你是有什么话想问我吧?”  


  从口袋里拿出airpods递给他,“下场我们都有比赛,你没必要回来拿,而且还特意支开了珉析。”


  李民衡的手在半空中停了一瞬,然后点了点头。


  “去那边便利店吧。”


  坐在便利店门口的长椅上,我们两各开了一罐啤酒,脆生生的泡沫压下生涩的口感,民衡没说话,先压下去一大口。


  “你的...”他的目光停在我左手的护腕上,然后移开,犹疑着开口,“还好吗?”


  “很好呀。”我拉了下黑色护腕,挡住刚做过针灸留下的细小疤痕。


  两方沉默,首尔的夏夜余热未尽,裹着热浪的风吹在身上,糊着胶似的难受,让我的心里也闷着,喝了一口冰镇啤酒才些许缓解,手不安分的捏着啤酒罐,想到什么笑了下。


  “笑什么?”李民衡问。


  “我想,光熙哥一直管我喝酒是对的,我这个人,一喝酒就误事。”


  李民衡也跟着笑,他知道我想说的是什么——


  lck awards的那个晚上,我和孙施尤对坐聊天,然后他被载赫哥叫走,我和他告辞,准备把桌上的红酒瓶拿到阳台去一个人小酌。


  右手托着酒杯,左手拿着桌上的半瓶红酒,走到一半与李民衡相遇,抬手和他打个招呼,左手不听使唤的没了力气,在酒瓶落地传来脆响和流落一地的红色酒液之前,民衡替我稳当的接住了那半瓶红酒——


  李民衡像想确定什么似的掂了掂重量,他这个人比赛的时候是稳定的carry点。赛场下面,职业选手大多内向,他却开朗,春风暖阳一样,让人看一眼都开心。此刻却敛着眉眼,他看了看我,我躲开他的目光,眼神停在T1队员那个我熟悉的背影上。


  “去外面吧。”


  或许是我真的喝的太多,也或许是内心郁结想拉着个人排解,亦或是李民衡算我最为信赖的半大哥哥,我便什么都和他说。


  他在我的醉言醉语中,半猜半想的明白了答案。


  【我的左手比想象的严重。】


  起码到了连半瓶红酒都拿不稳的地步。


  “也就还能拿得动键鼠了吧。”我把我的手藏在背后。


  “怎么会这么严重?”他问。


  “我不知道。”


  在Gen.G的那一年,我穿着刻着两颗星星的队服,承载着为我打下这两颗星荣耀的中单前辈的荣光,Pawn与Crown,版本更迭,我做不了Pawn前辈那样的刺客王,所以要求自己,要和crown前辈一样,将rank和训练塞满生活的每个琐碎瞬间,可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严重。


  【2021年冬,广州】


  “怎么会这么严重?”  


  季医生是我妈的老朋友,海归医科博士,我从冰岛回来就在他的私人诊所看伤。


  他捣鼓了半天机器又抽血又看数据的,我被折磨挂着痛苦面具,他的表情也跟着沉重起来。


  “作为医生,我建议你立刻休息治疗。”


  我假装没听懂,挂着乖巧的笑,语调故作轻快,“那作为叔叔呢~”


  “作为叔叔,我会骂你一顿,然后再问问你妈,好好的孩子怎么出趟国就这样了。”


  我反驳他,“我很好啊,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我没有说谎,首尔的两年,再没有比这更能在回忆里熠熠生辉的日子了。


  “清元,明年你不能去了。”


  我委屈咬唇,没来得及说的首尔故事被他打断,我认知里的美好回忆全部堵在嗓子里,半天才挤出一句话来。


  “不可能。”


  既然他不想听我的故事,我也不会听从他的建议。


  “你该听医生的话。”


  我继续摇头。


  “你——”


  他的话停在嘴边,我知道他想说什么。


  他这个人,从小就是学生楷模,循规蹈矩过人生,读书,留学,归国,继承家业,按部就班走被规划好的精英路线。


  他不会懂,为什么有人非要走这条辛苦的路。


  成名难代价大,苦熬着夜拖垮身体也难换到好结果,舆论压力洪水猛兽一样的在后面追赶着,至于赚钱?那不会比我妈账户上几个小时的流水多。


  可是,对我来说,我的眼睛看过聚光灯下镜头里我赢下对局时的意气风发,我的耳朵听过山呼海啸般为我欢呼的声浪,我的双手曾与坚定相信我的同行者击掌千百次,我的身体感受过与我同频共振的爱人的相拥碰撞。


  LCK这个由梦想与痛苦交织的舞台,台上星光璀璨,台下鲜花铺满,赐我生命与荣光。


  你让我怎么,怎么甘心去离开她。


  长辈对晚辈的疼惜怜爱,时代代沟带来的无法理解,掺着医者对不听话病人的无奈,季医生直接给我妈打电话,添油加醋的把我的病情说了一遍。


  可是,她是我的妈妈,我自然知道怎么说的动她。


  我从小到大最讨厌的事情就是读书,一方面被灌输着外界很危险的思想,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我真不爱读,她用黑卡让我去留学的时候我也不为所动。


  所以我摇着她的手,身体也贴过去,用我最讨厌却是她最希望的这件事,来做我唯一的谈资与筹码。


  “就让我再去一年好不好呀~明年我一定听你的话去读书,去美国,法国,哪里都行~读书也用不到左手对不对呀。”


  我听见我的声音从打着转的撒娇语气,慢慢变成蘸着泪水的哭腔,然后到无声的呜咽,我再也想不到什么半哄半骗的话来,只是重复着一句一句的:


  【再给我一年吧。】


  我妈什么话都不说,我看着她从皱着眉的表情,到慢慢结上迷梦水汽的眼睛和轻微颤动的身体,最后,我清晰的听到一声叹息,我知道她妥协了。


  她带着我,对着医生深深鞠躬,然后说:


  “季医生,拜托你照顾她,一直到她自己想结束的时候吧。”


  季医生背过身去,伏身撑在桌子上,手指有节奏的敲着,然后侧过来看我,点头答应,先我一步去了首尔。

  


  “所以,清元,你真的不告诉大家吗?” 李民衡仰头喝完酒,问我。


  我点头,李民衡这个人,长的一副很有安全感的样子,其实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即使之前只是抱着吃瓜心态对我的感情事业一知半解,但在今天的餐桌上,谁爱我,我在意谁,想必被他看了个清清楚楚。


  可我不说,并不只是担心谁会为我难过痛苦。


  “因为我想要公平的对局。”


  我喜欢文炫竣,队友时期却从未想过要和他真的在一起,因为无论是谁都没办法对恋人和队友抱有同样的感情。


  我离开T1 ,和所有人站在对立面上,又怎么会告知他们我伤病的真实情况,即使我深切的知道他们都是职业素养很高的选手,不会让个人感情影响到比赛。


  可我,我不想要我最在意的那个赛场,我最在意的那些人,有一星半点与赛场无关的顾忌。


  那么,即使这样,就算我拿到什么值得称道的成就,午夜梦回的时候,我依旧会怀疑自己,他们与我的对决,到底,有没有,一点点,一点点的杂念。


  “可我现在也知道了,这还算绝对公平吗?”


  “别人或许会动摇,民衡,你不会。”


  李民衡这个人,有个在电竞史上名声大噪的亲哥哥,自带比其他人更亮一点的光环,16岁拿过IeSF10的冠军,2018年就进了T1青训,定下要在这里拿到属于自己的冠军的梦想。


  可就是这么一个骄傲张扬的人,也老老实实待了两年多才换来上场的机会,在籍籍无名暗无天日的替补生活里,难道他就没有去其他战队的机会吗?可他没有,安安稳稳守着饮水机,苦熬一把一把rank。


  因为少年成名,一旦有了执念,就很难放下了。


  Gumayusi,或许生来就要做T1的英雄。


  我和他不一样,我没有两三年可供我苦撑执念的时间,我只会选择和相信我的人在一起。


  这些人,去年是Gen.G的哥哥们,现在是DRX的队友。


  我和DRX签合同前就告诉了他们关于我身体的全部情况,嘴上说的轻松,心里却也打着鼓似的忐忑。


  我们的上单一向话少,看着我单薄的短袖,沉默的递给我一件DRX的黑色外套,洪昌贤却很激动,眼睛瞪的很圆,和我说,“你竟然是有伤的吗?根本看不出来呀,你直播切片里那么厉害,CRUX选手是天才呢!”


  赫奎哥笑着听我说话,余光停在我手上,语调轻柔的对我说:“清元,学会和伤病共生与和解,本就是职业选手的任务之一啊。”


  我堵在嗓子里的话便再也不用说,我要怎么忍心,和这个背负着太多苦难的人,再去强调我的伤病。


  赵乾熙听了更没觉得这是多严重的问题,他和我说,去年研究比赛录像的时候,看了不少Gen.G比赛的切片。


  “他们不该让你一直打工具人中单的。”赵乾熙的眼睛闪着像发现什么璞玉的光,“拿一把尖刀当盾去用,结果就只能是折断。”


  “所以,CRUX选手,尽管把你的刀磨得锐利,剩下的事情,就都交给我。”


  我听完就想落泪,又怕他们笑我,回头猛擦一把眼睛,在一片迷蒙中,他们的身影都有些模糊,我才能看清,藏在胸膛下,他们对CRUX选手坚定又信任的心。


  就是这样的几个人,让我听之任之,心甘情愿。


  我永不后悔。

  


  民衡得到了他一直郁结于心的问题答案,起身与我告别,临走和我说:


  “哪天我们真的要走到对立面上,清元,我祝你身体健康。”


  我应他,“记得帮我保密。”


  他郑重点头,消失在夜色之中。

  


  LCK的比赛,和LPL有些不同,总有一两只队伍遥遥领先,2022年的春天是T1,2022年夏天是Gen.G,我们的队伍在第一轮,处在强队打不过,弱队输不了的中游水平,这并不是稳进世界赛的实力,积分榜上危险的排名催生着压力,与DRX排名相近的是KT,与我同病相怜的是今年在KT的金光熙。


  于是我们俩相约着一块去排解,快乐兄妹的唯一方式就是一起去吃饭。


  有人说,胃是情绪器官,紧张生气会痛,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总想吃东西。


  所以我一到关键比赛,就会机械的嚼口香糖,欺骗安抚我不太听话的胃。而每次和金光熙在一起,看着他弯成狭长线条的笑眼,我会感觉到饿。


  我们俩经常约在弘大附近见面,这里离我俩俱乐部都近,大学城附近商业楼林立,路灯下经常有地下女团的路演,我们会停下,年轻又充满活力的舞蹈和自信欢快的歌声,为让我们俩这打职业而单调的日子添上色彩。


  夹在两座高楼之下挤满了卖各种东西的小摊小贩,狭窄的街道,人一多就比赛后语音还要吵闹,那是我们更喜欢的地方。


  地面上涂着彩色的地标和涂鸦,挂在商铺上的彩灯闪烁,马克笔写下的粗略商牌打着光似的亮。这里卖零食,衣服,鞋子,文具,电子设备,还有鲜花。


  琳琅的商品一个个挤进我的视线,相依的年轻情侣在各种商铺停下,又跑到下一个铺子里去。


  生活的必需,人间的浪漫,爱人的笑语,在每个铺子上被贩卖,体现,听见的彻底。


  我和金光熙经常为了找卖棉花糖的小摊而满街乱逛,在路上又被卖章鱼烧,泰式奶茶,炸年糕的铺子吸引,还会因为好奇某家网红店的炸鸡是什么味道,而排上好久的队。


  于是经常左右手都拎满着刚买的小食,嘴上还挂着甜辣酱,艰难的拿着笔,给认出我们的粉丝签名。


  人多的时候,他就走在外侧,伸手护着我的腰,我偏不听他的话,要一个人在各种铺子里乱跑,再去凑某个挤着很多人的热闹。


  金光熙有时候也想摆他是哥哥的谱,追上我的时候就要把什么【注意安全】【不要乱跑】的话挂在嘴边,我就低眉顺眼,塞给他一把我刚才偷偷在零食铺里买的糖,亦或是在哪家花店卖的花。


  他就原谅我啦,还要给我理一理因为乱跑而凌乱的金色长发。


  在狭长拥挤的两栋大楼的缝隙里,我们能看到外面高楼大屏幕上华丽色彩的广告,巨大电子屏的光投射进来,照亮我们俩都红红的脸。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都吃饱了,便什么也不再买,我只想和他继续走完这条路,在这个乱糟又吵闹的小街上,看一看这艳俗又繁华的人间。

  


  我每周去一次季医生租在首尔江西区的诊所,他总要给我抹冰冰凉又味道奇怪的药,还给我扎小针,我怕他又要数落我,然后再和我妈告状,于是再痛我都不吭声。


  他每次检查完都要问我,“你打比赛和训练的时候就不会觉得痛吗?”


  我摇头,我说的是实话。


  只要坐在LOL PARK的场馆里,眼前所见是写满各种话的应援板,耳边听着我队友的碎碎念,那张我保持漫长热爱的召唤师峡谷在我面前展开,英雄落地的声音,与为我而来的加油声一起响起。


  高度集中的对线,冷静躲避gank,击杀的简单快感,灵活支援的思路,有效的交流与决策,享受着这种独属于英雄联盟电子竞技的魅力,我真的一点,一点都不觉得痛。


  在我每周来这里看病之前,我对江西区的印象只有这里是麻浦高中的所在地,像发现什么奇怪的bug,拉着麻浦高中毕业的赫奎哥问:“为什么麻浦高中不在麻浦区,却在江西区呢?”


  赫奎哥挂着耳机打rank,对这个问题也给不出解释,于是便把他的老同学,当年在他对门班级的李相赫提出来打发我。


  “我不知道,要不你去问问李相赫?”


  “啊~~~”


  “你怕他吗?”他看着我提到李相赫就缩成鸵鸟的样子笑了笑,转头问我,“可他不是很喜欢你吗?”


  我出道晚,一直以为这两位不熟,前段时间我们打T1,赛后碰拳的环节,李相赫与我眼神对视,金赫奎坐在我旁边,回头小声和我说,“看来喜欢你的人比我想的多。”


  “我...我才不怕他呢。”


  金赫奎看了眼我骤然变红的脸,一脸看破不说破的样子,回头又去打他的rank


  我从医院出来,背包里藏着一周剂量的药,盛夏的江西区,高高挂在枝头的蝉鸣声入耳嘈杂,我打着遮阳伞,准备去买杯咖啡。


  我这个人不喜欢逛商场,千篇一律的连锁奢侈品店规律地塞进相似构造的高楼里,实在令我提不起兴趣,于是从不去看那些高楼的牌子,分不清乐天还是U-Plex


  就是这样的我,在看到江西区的某一栋高楼时,脚步不自觉的停了下来——


  【Faker Tower】


  我看过千百遍,刻在记忆与梦想中一环的那个ID,以超越一切的引力立刻夺走我的视线,甚至忘了打伞。


  “你怎么在这?”

  

  头顶出现另外一把伞,我眼前是刻在高楼上的Faker这个ID,面前是为我打伞的李相赫,他今天穿着西装,看惯了平时穿队服和那一两件出镜率很高的外套,我觉得他今天有点特别,于是玩心大起,偏要撩拨他。


  “好巧啊,李~会~长~”


  “是很巧,宋小姐。”他总是很擅长配合,伸手理了下袖口,一本正经地问我,“在干什么?”


  “来看望长辈,顺便去买杯咖啡。”我半真半假地回他。


  “去楼上吧,我来给你做。”


  这是座9层楼高的建筑,地下两层是医疗室和咖啡厅。电梯升到顶楼,是他的私人休息室,装修成暖色调,吧台摆着咖啡机,我坐在他柔软的沙发上,李相赫穿着围裙给我做咖啡。


  “喜欢什么?”


  “馥芮白吧。”


  他的手顿了一下,说“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热美式。”


  “谁会喜欢那种又苦又热的感觉啊~”我托着腮看他,声线委屈地抱怨着,“只是因为打rank太困,冰美式又太凉才喝的。”


  “好~那给你多加糖。”

  

  李相赫细心将咖啡豆磨成粉,压平后放进咖啡机里萃取,同时开始打奶泡,准备好之后他挑了个刻着星星的杯子,把咖啡液和牛奶都放进去,用奶泡拉了个花,放在我的面前。


  我以为他会画个爱心或者树叶,但他写的是我的ID,CRUX飘在杯口,咖啡的香气混着牛奶的醇甜,李相赫果然做什么都很厉害。


  李相赫这个人,荣誉等身,对什么溢美之词都免疫,但我每次夸他,他总是很受用,于是嘴角上扬,语气轻快地问我,“那你还喜欢什么?”


  “我喜欢喝汤。”广东人,饭前饭后都要喝汤,我虽然很喜欢首尔,但却总喝不上汤。“在我们老家,会炖汤娶老婆都要加分的。”


  “这样吗?”


  我看着他柔软的嘴唇,心思飘忽不定,李相赫是做什么都很认真的人,他应该会有一个采光很好的屋子,柔软的沙发上躺着他养的圆滚滚的猫。


  枸杞、桂圆、百合、蜜枣、陈皮被挨个放进塞着软木塞的玻璃瓶,排列整齐地放在厨房的木格子里,日暮时分,夕阳的暖意照进来,将这一排玻璃罐照成透亮的彩色。


  砂锅里煨着我喜欢的雪梨汤,枸杞红点缀着梨白的色彩,清新的梨味混着蜜枣和百合的甜,后加的一勺陈皮泛着酸,大火滚过的杏仁剥离了苦味,小火慢炖的银耳出了胶,汤就变了色,好像是连夕阳都炖进了汤里。


  我就坐在沙发上rua他的猫,小猫慵懒地翻开肚皮。或者看他,催着问炖好没。他站在厨房里,用木勺撇去浮沫和碎渣,尝上一两口再给我回答。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闲话,空气中浮着清甜的香气,他那份缱绻又细腻的情爱,透过小火慢煨着的雪梨汤,放进暖洋洋的胃里。


  “李相赫,如果你会炖汤的话,我就会想每天都和你在一起了。”


  “是吗?对我来说可能会有些苦恼。”


  李相赫看着我一秒切换成的委屈表情,很轻的笑了一声,轻声细语地给我解释。


  “因为这样,以后晚上打完比赛,赛后采访的时候,我可能就会有些着急。”


  李相赫凑近我,弯弯的嘴唇含着笑——


  “要和主持人说:‘可以快一点吗?我还要回家给我的太太煲汤喝。’”


  他靠我更近,几乎唇齿相连的距离,问我,“所以,我的小太太,你打算什么时候嫁给我?”


  “我...我又没有这个意思。”我红着脸低下头,说话也结巴,躲开那个像亲吻一样的碰擦。


  “我打比赛的时候才不会想这种事。”我提着语气,心下却泛着酸,“我还要像你一样打上10年的职业。”


  “嗯。”他点头,看着我笑,“那这次换我等你八年。”


  我不去应他的话,李相赫,你看,我喜欢你总要多一点,我才舍不得你也等我八年。


  -------------------------------------


  tbc.


久等啦~

前段时间一直在生病,没有什么力气,现在我好啦~!

明后两天也有更新,不出意外的话,这周就会完结。





评论(66)

热度(2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